Monday 17 June 2013

Perth 之悠游乐 (准备篇)

旅游日期 : 07 - 16 June 2013
Perth, 原本是我第一次去澳洲旅游的地方,结果突然冒出了Gold Coast,真的是意想不到,而且订票日期也相差1个月左右而已。

Perth,是我去旅行里最难计划行程的地方。
第一次为了出国而烦恼,不断上网找资料,而且还在周末跑去图书馆书店找资料。
我们打算到西南澳Albany,所以行程方面比较难安排,我们要边走边停,然后每天都在不同的小镇住一晚再出发,所以时间方面都要计划得很好,住宿也要安排得妥当。

其实主要问题都是因为住宿费太贵了,而我也没有什么要求,只要干净就可以了。我们要把住宿费省下来,然后可以把预算花在其它部分。

在Perth City,我们就选了YHA,地点也不错,价钱没有很便宜,为了可以享受会员价,我还特地申请了会员卡,因为马来西亚申请方面有点麻烦,而我又在新加坡,所以就直接在当地申请了,价钱也不过贵了新币4块,还可以接受,这样一来我就可以省下一笔钱了。

会员卡可以通过这个网站申请 --〉HI Membership , 需要2个星期的时间。
我比较急性,所以直接到有关的办公室申请,马上可以拿到,新币22.


行程如下:
第一天 (07/06):抵达机场已经是接近午夜了

第二天(08/06):Perth→Kiwana Beach→Rockingham Beach→Lake Clifton (Thrombolite)→Kombana Bay→Bunbury Lighhouse/Wyalup Rocky Point→Busselton

第三天(09/06):Busselton Jetty→Cape Lavender→Choc Co→Providore Winery→Sandafold Winery→3 Ocean Winery→Cheese Co→Nuts & Cereal Co→Taunton Farm Margaret River

第四天(10/06):Cowaramup→MR River Mouth→Lake Cave→Augusta Cape Leuwin Lighthouse→Flinders Bay(Whale Tour)→Pemberton

第五天(11/06):Nornalup Inlet Marine Park→Ancient Empire→Conspicious Cliff→Peaceful Bay→Greenpool→Denmark→Albany YHA

第六天(12/06):Windfarm/ Beach→The Gap/The Bridge→Whale World/ Beach→Salmon Holes→Jimmy Newhills→Blowholes→Whaling Cove→Middleton Beach→Emu Point→Albany

第七天(13/06):Albany→Caversham Wildlife Park→Perth City

第八天(14/06):Perth City→Fremantle→Rottnest Island→Perth City

第九天(15/06):Perth City→Fremantle Market→Choco Co→Morres Building→Flyer→Shipwreck Museum→Round House→E-Shed Market→Subiaco→Northbridge

第十天(16/06):Kings's Park→Swan Bell Tower→London Court→Harbour Town→Apple Shop→Airport

住宿篇 :
第一天 :  YMCA Jewell House (Perth City)
email 预订会比网站预订来得便宜,加上我们有学生卡,所以再加10%折扣,Double room $75.60 (原价$95),选择这间是因为靠近我们拿车的地点,还好只住一晚,房间超小,走廊很暗又阴森。

第二天 : Amaroo Motor Lodge (Busselton)
原本打算住在Big 4的Peppermint Eco Village, $110/night, 最后我们决定住比较便宜的,而且评价也不错,Standard double room, $85,我们选择在 www.boooking.com 是因为不需要马上付钱。

第三天 :Taunton Farm Stay(Margaret River)
这间是最后一间订的也是我最喜欢的,想到我们已经省了很多住宿费,加上我也想体验Farm Stay,最后我们一致决定Big 4旗下的酒店,1 bedroom cottage (可睡6个人), $130/night.


第四天 Pemberton YHA(Pemberton)
原本也打算住Big 4酒店的,但我们要用尽HI 的优惠价,我们又选择了YHA,Double room $63, non YHA/HI member $70。对这间YHA的receptionist很不满,柜台上写着7点过后check in需要另付$5,我们在10分钟前抵达了,也被逼还,理由是“I already closed the check in counter and I am cooking my dinner, please pay $5 to get the key. 要不是已经还钱了,要不是天气太冷,我肯定掉头走了再另外找住的地方。

第五天/第六天 Bayview Backpackers(Albany) 
Albany的酒店都很贵,之前去的地方都有住两晚的优惠,偏偏这里没有,最后选择了这间也是看到评价不错,standard double room $64, non YHA/HI member $68。我们误打误撞,去错了另一家连锁的YHA (原本是Albany Backpacker)


第七-九天 YHA Perth City(Perth City)
市中心的酒店都很贵,而这间是我们一早就打算下榻的酒店,也就因为它而申请了HI Card,double room with shared bathroom $85, non YHA/HI member $95,靠近火车轨道,前两晚忘了关窗,结果火车声很响亮。

交通篇:
机场有直达酒店门口的小巴,买来回车票会稍微便宜。
更多详情 :Airport Shuttle
在Perth City有免费的巴士穿梭整个城市,分别为RED CAT, BLUE CAT, YELLOW CAT


租车篇 :
看了很多网站,6天的租车费加上保险都将近500,突然某天看见了优惠,一天的租车费才$17+$33的保险,总共花了$300左右,差别太大了吧。
租车网站 : http://www.thrifty.com.au/

结论: 9个晚上的酒店,因为优惠价省下了$65,扣除会员卡的价钱大约$22,总的来说我们省了将近$40。租车:平时的价钱是大约50左右,因为优惠价,我们省了大约200左右。


每一段旅程,我都很享受筹备及编排的过程,当中可以让我知道什么地方该去,什么地方不该去,在搜索资料的同时,我有我自己的原则,尽量找文字资料,避免看照片,因为我希望我可以亲眼目睹每一段风景的精彩部分,因为我坚信,用自己双眼看世界,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与快乐。


2 comments:

  1. Where is the office to get HI membership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I got it from Costa Sand Resort Singapore, you may refer to the website to find out more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